身為影像工作者,儲存裝置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因為經常在工作需要在不同電腦之間存取資料,或是使用外部硬碟來傳輸和備份文件。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手中的硬碟數量逐漸增多,單靠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絡存儲裝置來存儲和管理數據還是不夠安全。因此,我開始考慮購買外接硬碟盒來擴充存儲容量

 

市面上的硬碟種類繁多,工作中使用的3.5英寸傳統硬碟、2.5英寸SSD甚至更小的M.2硬碟都在我的使用範圍內。不同硬碟之間的兼容性在外接硬碟盒擴充上具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希望找到一款能夠兼容多種硬碟類型的外接硬碟盒,來整合我手中的所有硬碟

 

購買外接硬碟盒需求和考量,首要重視的有多元相容性、高速連接介面良好的散熱設計 易用性穩定性與安全性品牌與售後服務。綜合以上需求,我找到一款多功能且兼容性強的安全和高效的外接硬碟盒,有效整合和管理我手中不同類型硬碟

 

 

 

UNITEK 是一個在香港擁有自主研發及製造的卓越品牌,自成立以來致力 3C 周邊範圍多樣化需求,提供高品質與高性能的產品滿足消費者,而這次購入的UNITEK USB-C 硬盤座,正是款全方面支援 M.2 PCIe/NVMe 和 SATA 2.5"/3.5" SSD 和 HDD新產品

 

盒裝內容物包括:產品主機、電源線和高速10Gbps的USB-C接口數據傳輸線。與其他品牌多數標配低速線材不同,UNITEK在這裡直接為您準備好了高速線材,直接享受高效能的傳輸體驗

 

讀卡器背後配備了 10Gbps 的 USB-C 接口,提供高速數據傳輸,相比傳統 SATA 硬碟的 6Gbps 速度有了顯著提升。USB-C 接口旁也兼具電源連接孔與電源開關

 

UNITEK USB-C 硬盤座的設計非常實用,機身中央設有 SATA 2.5"/3.5" SSD 和 HDD 的安裝位,方便你快速更換硬碟。底座底部有兩個指示燈,當你插入硬碟時,燈光會亮起,並在讀寫時閃爍。如果三十分鐘內沒有操作,燈光會自動熄滅,穩定保持工作效能節省能源 內建搭載超強散熱功能,當硬碟的溫度超過 45°C 時配備智能主動散熱風扇會自動啟動,有效將硬碟降溫,確保了硬碟能夠在長時間使用中溫度保持穩定運行

 

機身前方打開前蓋後,你會看到前端安裝M.2 PCIe/NVMe裝置的插槽。將M.2固態硬碟插入該插槽後,務必用螺絲將其固定,以確保穩定性和安全性。完成這些步驟後再裝回前蓋,即可完成整個安裝過程

 

主機前方兩側的RGB LED 燈光用來提示使用者主機已通電並且啟動。這些燈號可以根據不同的顏色或閃爍模式來顯示主機的正常運作狀態,在待機模式下顏色隨機變化營造不同視覺

 

安裝完 M.2 PCIe/NVMe 裝置後,你很快就能體驗到高速傳輸的好處,再也不用忍受傳統硬碟的慢速了。這種升級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節省下不必要的等待時間。如果SATA2.5"/3.5" SSD 和 HDD其一在加上M2 PCIe/NVMe,這樣等同擴充更大空間,讓你的系統不僅更快,儲存能力也更強

 

使用 AJA System Test 磁碟測速工具進行測試時,結果令人滿意。無論是寫入(WRITE)還是讀取(READ)速度,表現都相當出色。測試過程中設備相當穩定,不僅速度快使用起來感覺特別順暢,尤其是在處理大型文件或高解析度影像時,速度優勢特別明顯

 

拍攝工作量大時,每次都會產生幾千張照片,容量輕鬆就累積到好幾百GB以上。這麼多影像內容,只靠一般硬碟儲存是不夠的,雖然已有NAS做儲備裝置,但硬碟損壞的風險依然存在,半路損壞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因此,我還是習慣使用多個硬碟備份資料,這些對於工作上的作品都格外重要,以確保安全無虞為優先。為了達到這一點,UNITEK USB-C 硬盤座成為我的理想選擇,輔助我把重要資料逐一備份,再也不怕重要文件遺失

 

UNITEK USB-C 硬盤座兼容多種操作系統,包括 Windows 10/11、Mac 10.5 或更高版本以及 Linux。相容性極高輕鬆實現跨平台的無縫連接,無需驅動即插即用,無論使用哪個系統都非常方便

 

如果不用於傳輸大型檔案,比如只是把文書資料儲存於傳統硬碟,傳統硬碟仍然能提供足夠的儲存空間。對於文書資料來說,速度和容量的要求相對較低,因此傳統硬碟在這種情況下能夠有效地滿足需求。傳統硬碟偏向價格實惠,還能提供穩定的長期儲存解決方案

 

在外拍攝產品時,我常常需要應對不同的記憶卡需求。例如錄影時會使用 XQD 卡,而目前主流的 SD 卡和 Type-B 卡也是我常用的規格。這些配置能在拍攝和儲存都是不可貨缺,所以需要更多讀卡機做外在支援,但買廉價品質較差的讀卡機會導致讀卡時檔案損毀,光這點先前在我身上都發生過幾次,從此讓我不敢再碰那種市售便宜讀卡機

 

UNITEK 的 CF Express Type B 多功能讀卡器專為專業用戶設計,非常適合電影製作人、攝影師和設計師使用。並擁有雙卡槽設計,可同時讀寫多張同步使用,方便工作上提高更好效率,不用麻煩的切換設備,直接在CF Express Type B 多功能讀卡器方便處理即可

 

 

 

這款讀卡器支持 CF Express Type-B、SD 4.0 Micro SD 3.0 (TF) 等最新型號的記憶卡,並且支援 SD 4.0 UHS-II 記憶卡,傳輸速度高達 312MB/s,比普通 UHS-I 讀卡器快了 3 倍。此外,它擁有鋁合金外殼,有效散熱,確保長時間使用中的耐用性和穩定性。這款讀卡器不僅性能卓越,而且經久耐用,是專業工作者的理想選擇

 

總結來說,我強烈推薦 UNITEK 的產品。無論是在日常生活還是專業工作中,這些產品都展現了出色的性能和高品質設計。其高速數據傳輸、智能散熱功能和多種記憶卡支持,無論是處理大型影像檔案還是進行跨平台操作,都能提供穩定和高效的使用體驗。使用這些產品一段時間後,我深刻感受到它們在工作中的實際幫助,UNITEK 的產品無疑是提升工作效率的理想選擇。

 

產品官網:USB-C 硬盤座 . CF Express Type-B 讀卡機
同步分享:  Ryo玩物生活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o 玩物生活誌 的頭像
    Ryo 玩物生活誌

    Ryo 玩物生活誌

    Ryo 玩物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